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文学院召开新闻专业学习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9-11-08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11719时,文学院新闻专业学习经验交流会李子园校区一栋教学楼408教室顺利召开。新闻评论学余晓冬老师20162017级新闻专业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17级新闻韩逸菲、彭志超主持


    大会开始16新闻班的何桂芳以APP为依托,为大家分享了自己邵阳日报经济新闻部的实习经历做好新闻工作要注意以下三点,第一点:做好采访前的准备工作,即打有准备的仗。在采访之前要提前了解采访的内容,若遇到专业知识,应提前学习相关内容;大致确定好采访提纲与主题。第二点:不提升采访过程的把控能力对事要有积极的工作态度好的时间观念充分的自信。第三点采访之后一定要留下受访者的联系方式以确保稿件内容的准确性。同时,要在第一时间完成新闻稿件,杜绝拖沓。

    随后,16新闻班何可云同学分享了她在邵阳城市报的实习经验。她说道专业实习需要做到的以下四点。第一、做好参加实习工作的准备。第二、独立自主撰稿,注意沟通。第三、从无到有,片片整合。第四、学会自我沉淀,审视未来。她表示我们在大学里学习的东西是远远不够为此我们要不断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与技能。

    大会最后,余晓冬老师总结说道:实习是课堂走向社会迈出的第一步。我们规划未来从事的方向,实习便是对规划的检验和对自己的沉淀。同时,希望大家能够从此次交流会中吸取经验,多学多问,珍惜在校时光和课内外两个课堂。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赵莹 图/鲁英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