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文学院黄建军教授带队参加湖南省古代文学学会2019年年会暨湖湘文学研讨会

时间:2019-09-30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921日,湖南省古代文学学会2019年年会暨湖湘文学研讨会在湘潭隆重召开。邵阳学院文学院黄建军教授率文学教研室李姣玲、何书岚、蒋海英等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年会由湖南省古代文学学会和湖南科技大学主办,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省高校和研究机构的7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50位硕博士参与了会议。会议设有主题发言和分组讨论等环节,与会代表从文献研究、文化研究、经典作家作品研究等多个角度对古代文学尤其古代湖湘文学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学术交流。在分组讨论中,文学院黄建军教授作为“湖湘文学组”的召集人和学术评议人,高效有序地组织了该组的讨论交流,其简洁精妙的点评赢得与会学者的广泛好评。李姣玲、何书岚、蒋海英老师分别就会议上宣读的学术论文做了精彩点评,提出了中肯建议,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

通过这次学术活动,文学院古代文学教师开阔了学术视野,了解了学界动态,提高了专业素养;结识学界朋友,交流教学与研究心得,受益匪浅。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