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文学院钱毅教授学术成果入选《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 并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后学术成果”

时间:2019-07-05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共同组织召开第八批《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评审会,我校文学院钱毅教授的《宋代江浙诗韵研究》成功入选该文库并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后学术成果

《宋代江浙诗韵研究》以宋代江浙诗人用韵为研究对象,系统考察宋代江浙诗韵的韵部系统、通语音变、特殊韵字以及特殊韵例等。宋代江浙诗韵反映的实际语音主要包涵通语语音和方言语音。宋代江浙诗韵总体以宋代通语为依据,但是其特殊韵例却反映出方音信息,使得江浙诗韵包含一定的方音色彩。

    此次《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共评选出38部成果。《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联合打造的高端学术平台,旨在鼓励博士后研究人员以优良学风打造精品力作。 

                                                                               (锺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