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感受历史文化,增强家国情怀--文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宁乡炭河古城观光活动

时间:2019-06-25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2019622日,文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宁乡炭河古城观光活动。

全体教职工首先参观了炭河里青铜博物馆,通过对博物馆序厅、青铜迷雾、方国都邑、方国青铜文明、尾厅等的参观,教职工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遥远时代的青铜文化和文明。

紧接着,全体教职工来到了处处编钟古乐、诗礼周风的炭河古城,并观看了大型歌舞《炭河千古情》。作为宁乡文化的灵魂,该歌舞剧以西周王朝灿烂的历史文化为背景,以国之重器四羊方尊的传奇故事为主线,分五幕再现了三千年前历史故事中的爱恨情仇,让全体教职工在观看中穿越时空、与古人对话,与历史同在!

通过近距离地观光和体验,这次活动使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认识青铜历史、感受青铜文化、思考青铜文明,增强了教职工们对中华文化的自信,提升了家国情怀。

 

                          文学院分工会

                           201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