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邵阳学院文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时间:2019-06-01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为了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听取毕业生对学院建设和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学生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好的意见与建议,531日下午四点文学院办公楼514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文学院院长龙钢华副院长钱毅(主持党总支工作)以及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一方面,他们纷纷表达对学校的感谢之情,感谢学校多年来的培养、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实践平台;另一方面结合切身体会,表达了自己在学习、管理、工作实践和生活等方面的感受,同时还对专业课程设置、教学管理、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学生管理以及实习岗位和时间设置、后勤服务等方面提出了积极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其中毕业生黄露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在学风建设方面,应多开设实践课程,让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注意将知识运用在实际上;第二希望学校可以多举行一些考研讲座,为学生指明目标和方向,同时也建议学校可以组织开设关于教师资格证的实教课程;第三,在学生活动及管理方面,目前学校的体育活动和运动时间较少、许多同学们缺乏锻炼,大学生身体素质下降,建议增加大型体育活动激发同学们锻炼的积极性。毕业生潘文倩同学提出图书馆的借书还书麻烦,希望变得更加智能张志泓同学则提出宿舍设备老化,宿舍报修不理想

点点滴滴,一字一句,毕业生们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与不舍之情。即将毕业离校的他们,对母校有着更多的理解,也有了更多的期待,这些建言与建议都是希望母校在建设中变得更好,在发展中变得更强。会上领导们认真的聆听了毕业生代表们的发言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一一解答。

龙钢华老师表示同学们反馈的问题值得学校思考。针对这些问题,学校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在现有的条件下做出改进。同时,他对同学们在学校四年的成长与进步感到欣慰,祝愿同学们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最后,钱毅老师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他还表示邵阳学院的基础设施正在不断完善,师资力量不断提升,欢迎毕业生日后回母校工作同时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给予的理解。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罗昶  图/刘春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