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文学院语言学教师参加湖南省语言学会第十八届年会

时间:2018-12-24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1221日至23日,湖南省语言学会第十八届年会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邵阳学院文学院语言学教师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设有大会报告和分组讨论等环节。文学院钱毅教授在大会报告上宣读了论文《宋代江浙诗歌用韵中阴入通叶现象的考察》,报告受到了与会学者的好评。分组讨论设古代汉语组现代汉语与外语组方言组三个讨论小组,来自湖南省各高校的100多位语言学教师和研究生认真展开讨论,会场气氛非常热烈。小组讨论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宁佐权副教授提交、宣读了论文《自然现象类汉语成语的文化意蕴》,文学院副教授吕俭平博士提交、宣读了论文《福建闽语的分布分区与自然、人文地理的关系》,论文得到与会学者的一致好评。宁佐权副教授提交的论文还荣获湖南省语言学会优秀成果二等奖。


最后,本次年会还选举产生了湖南省语言学会新的理事会成员,钱毅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吕俭平博士当选为理事。

本次年会各位专家的学术报告高屋建瓴、引领学科发展。通过这次学术活动,文学院语言学教师开阔了学术眼界,掌握了学术前沿,提升了专业能力。同时加强了与湖南各高校语言学者的联系,加深了与他们的感情。

                          (文学院 吕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