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六十载求真超越,三千年诗词传情--邵阳学院第四届诗词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8-12-01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112919,由邵阳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策划并承办的六十载求真超越、三千年诗词传情第四届诗词大会在李子园星光剧院隆重举行。当晚,星光剧院座无虚席,校团委、校机关、各学院领导与数千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此次比赛,与此同时,本次活动通过易班平台进行直播。


本次大赛一共有有问必答、心有灵犀、蛛丝马迹、巅峰对决四个环节,政法学院慎独队、经管学院骄阳队、外国语学院The Waves队、护理学院杏林队、文学院兰亭队、会计学院司会六支参赛队伍都火力全开,现场气氛热烈,评委老师对各环节做了精彩点评,袁小辉老师现场朗诵的《将进酒》激情豪迈、声情并茂,极富表现力的表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最后一轮巅峰对决,护理学院杏林队和文学院兰亭队以飞花令的形式进行了比拼,两支队伍你来我往地说出带有关键词的诗句,比赛过程紧张而热烈,台下掌声不断,观众直呼过瘾。经过各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的前三名代表队为:文学院兰亭队、护理学院杏林队、会计学院司会队。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方荣教授(现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对本次诗词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院长龙钢华教授为所有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并对今后的诗词大会给予了殷切的厚望。


中华诗词文化绵延千年,意蕴深厚,它是语言的宝库,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宝库。为了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优良传统,让传统文化走进大学生心灵,文学院自2014年以来,围绕中华诗词举办了一系列的校级和园工程活动,从诗歌朗诵、诗歌创作、到本次的诗词大会形式更加多样,内容不断丰富,成效日趋明显。本次诗词大会旨在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帮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传统文化,打造精品第二课堂,丰富我校校园文化,扩大中华诗词文化在校园的影响力,培育大学生传统文化底蕴和高尚情操,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向我校六十华诞献礼。希望通过诗词活动的不断开展,落实高校文化育人的宗旨,让更多的大学生带着对青春梦和中国梦的憧憬,去传唱属于他们的年轻一代的诗词之声!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