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文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6-19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各班:

为了确保暑假期间我院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有益的假期,现将假期中的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与开学报到时间

学生放假时间为201974日至2019823日,2019824-25日开学报到,26日正式上课未办理留校手续的学生2019年8月21日前不得提前返校。2019年8月24日起,各班开始统计学生返校情况,8月25日晚要与未按时返校学生或学生家长联系,了解其未按时返校原因并做好登记。8月26日开始每天按规定将学生返校情况报送各年级辅导员,直至学生全部返校为止。

二、留校有关规定

今年暑假期间,学校要对学生宿舍进行维修以及安装空调,学校原则上不允许学生留校。考研和三下乡及其他特殊情况须留校的学生,必须征得家长同意625日前提出书面申请班主任签字同意经我和学校职能部门同意后签订《邵阳学院学生假期留校协议》(附件2)方可留校,并按学校要求办理宿舍出入证,集中住宿

三、离校注意事项

(一)全体学生离校前务必锁好自己的抽屉、柜门,关好门窗和所有水龙头,拔去所有用电插头;(二)贵重物品(如电脑、手机、数码相机等)不得寄存在宿舍里。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存折、信用卡、身份证和学生证等重要物件;(三)各寝室长离校前必须指定最后离校同学,做好以上安全检查工作,搞好寝室卫生;(四)1栋、2栋、3栋、4栋、5栋住宿的学生提前打包好宿舍物品,7月4日期末考试结束后将宿舍物品全部搬迁到学院制定地方存放,请不要在宿舍放置个人物品,以免维修宿舍期间丢失物品,具体安排另行通知;(五)没有办理留校手续的学生必须在76日前离校学校将于7月6日后对其他宿舍停水断电直至8月21日

四、往返途中注意事项

(一)往返学校途中,全体学生应加强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注意安全,防盗防骗,不与陌生人交往,切勿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有关信息(如银行帐号、电话号码、家庭情况和家庭地址等)。

(二)勿贪小便宜,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拾取,不要轻信他人,不要让不熟悉的人看管物品。

(三)不得搭乘无牌无证“黑车”,或与陌生人拼车;不听信陌生人安排,随意上下、换乘不了解的车辆;

(四)学生在回家途中不得外出逗留游玩,所有学生到家后都要以QQ信息或者短信向班主任或者辅导员报平安。

五、留校学生注意事项

留校学必须注意消防安全,不得违规用电,不得私自乱接电源电线;必须注意人身安全,服从管理,每天向所在系值班老师报告动向;必须爱护公共财物,所住宿舍设施被人为损坏的,要照价赔偿。

六、暑假期间其他注意事项

(一)严格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和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遵守社会公德。严禁参与和组织未经许可的活动和集会;禁止使用手机、网络、电话发布有关国家明令禁止的信息,文明上网,有规律生活,注意网络安全;严禁向私营信贷机构或网络借贷平台借贷或为他人提供担保;严禁酗酒、赌博;不涉足淫秽物品;洁身自好,远离毒品;注意防范自然灾害。

(二)暑假期间,在家乡或外出做兼职、实习的同学须告知班主任或者辅导员,并注意人生安全和财产安全,不得与对方上餐馆、酒店、茶馆吃饭、喝茶,防止形形色色的欺骗、敲诈勒索行为发生。

(三)严禁参加传销活动,对传销要有高度的预防心和警惕心,尤其是毕业班学生,在外找工作时必须察言观色,小心谨慎,树立较强的防范意识,千万不能落入传销集团的陷阱,有紧急情况请立即联系辅导员或学院值班人员。

(四)各年级假期具体学习要求:

1、2016级同学假期应认真思考毕业论文方向,明确就业目标,做好各种招考准备和了解各种考试信息,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相当困难的就业形势,抓住暑假时期企业有部分职位空缺的机会参与就业竞争;考研学生在暑假期间需认真复习,做好考试准备。

2、2017级学生应认真安排好暑期学习计划,认真复习功课,准备下半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各班积极做好统计并汇报给班主任和辅导员。

32018级学生认真总结期末考试成绩,查漏补缺,有不及格课程的学生,要在假期认真复习功课,做好重修考试的准备,2018级英语成绩不好的学生,充分暑假期间学习英语,提高英语水平。

    希望各班干部同学以身作则,认真落实。各班必须由班主任主持召开主题班会,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严格贯彻执行,并在2019年暑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生签名确认表签名。

                                                                        文

                                                                      2019619

邵阳学院学生假期留校协议.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