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文学院召开“防新冠,防艾滋,防毒品”主题班会

时间:2020-12-02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为了解新冠病毒、艾滋病预防知识,进一步普及毒品危害知识,12月1日晚,文学院18、19、20级同学分别在本班晚自习教室开展了以“防新冠,防艾滋,防毒品”为主题的班会。此外,17级同学也于线上开展此本次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主持人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本次主题班会的流程基本内容并下发艾滋病宣传手册。同时,各班还以多样的活动来开展班会。有同学准备了关于本次班会主题的演讲,介绍了艾滋病的基本症状、感染途径、感染严重性以及如何防范等知识;有同学提到了疫情防控的要点,如外出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及周围环境卫生避免到人多拥挤出等关于预防毒品,更多同学选择上台列举了一些惊心动魄的故事,通过举例经典事例,让同学们知道毒品危害,由此提高同学们对毒品的警惕性。

    此次班会活动有利于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加强我校对新冠病毒、艾滋病和毒品的预防工作,增强广同学们防病意识和抗病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教育学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切实维护校园和谐安全。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谭羽菁 图/龚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