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文学院开展“争做校园文明先行者,共创美丽和谐校园”主题班会活动(二)

时间:2019-11-11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文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引导和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形成良好道德品质,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11月10日19时,文学院2018级、2019级各班在各自晚自习教室开展了以“争做校园文明先行者,共创美丽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班委组织开展,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开始,各班班长介绍了此次班会的主题与目的,传达学校关于大学生文明行为教育及督查工作的相关通知。此次学校开展大学生文明行为教育及督查工作旨在以文明礼仪、行为规范和道德教育为出发点,以培养良好的生活行为和学习行为为突破点,通过宣传教育、树立典型、督查纠正、违纪处理等手段,建立学生文明行为教育督查的长效机制,纠正学生身上的不文明行为,增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会上,各班班长还鼓励同学们要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好义务,养成良好道德品质,争做校园文明先行者,共创美丽和谐校园。


    随后,由2016级优秀学生党员进班宣讲《大学生文明行为倡议书》,并提出三点倡议:共创文明课堂、共建寝室文明、共建美丽校园。学生党员还对如何营造良好环境提出建议与要求,呼吁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共同为创建美丽和谐校园而努力。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席贞熙  图/李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