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文学院举办16级新闻学专业实习暨毕业论文写作动员大会

时间:2019-05-31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5月30日上午,文学院于李子园办公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16级新闻学专业实习暨毕业论文写作动员大会。文学院院长龙钢华、副院长陈丹、16级辅导员杨迪、谢斓烨老师胡馨月老师以及16级新闻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的动员大会。


   会议伊始,龙钢华院长谈到了专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的重要性。他表示,新闻专业的办学思路是正确的一是体现在科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方案;二是在于学院具备全面的训练体系。之后龙院长又以美国心理教授理论、德国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特点为例,对于教育模式培养人才存在眼高手低、缺乏实践能力的现状,提出了要重视操作和实践,在实践中学习的解决方法。对于实习,龙院长提出,实习关键是在于“做”的能力。强调在实习过程中要对自己有自信心,做事情有谦卑之心,对工作要有激情。实习要讲求方法,一个人的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方法比勤奋更重要,对于新闻专业最重要的就是要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而有了方法就要能够付诸于行动,不要半途而费,既然选择选择了一项事情就要做成功并取得效果。最后,对于毕业论文的写作,龙院长为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毕业论文的选题要正确,科研的第一要素就是方向感,找准了方向是第一步;二是要不断积累素材,为论文写作做好准备。

    接着,16级辅导员杨迪老师对实习过程的手续办理及实习中的租房、出行的安全问题进行了介绍和强调。杨迪老师要求参与实习的学生要及时按流程办理手续,在实习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持和家人的联系。谢烨老师则针对同学目前出现的问题,从实习的目的、具体的任务、实习报告和鉴定等方面进行了解答。谢静娴老师强调,实习是根据本科实习计划规定所必行的任务,是属于教学环节的一部分,如果没有实习的最终评定,就没有学位证书。而对于本专业的同学,通过实习这个过程,不仅在于去了解新闻媒体的性质、特点、工作内容,提高自己采写、编辑的各种能力,更是进入社会的一个步骤,是必不可少的。

    会议最后,由副院长陈丹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同时祝愿同学们实习和毕业论文顺利。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姚泓妃  图/黎懿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