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文学院举行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时间:2019-05-31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530日19时,邵阳学院文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李子园办公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文学院学生秘书曾鹏、18级辅导员李海燕作为比赛评委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比赛17级新闻班韩逸菲、17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彭宁的主持下开始,每组参赛选手依次在5分钟内向大家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并接受评委的提问。其中第八组作品以其新颖的创意与设计吸引了大家的眼球。第八组参赛作品包游创意工作室出品,参赛选手17历史班的李宇轩和17新闻班的罗昶、翟营、陈国钦。他们一个剪辑精良的视频开始介绍,视频中的男女主角有趣的动作和台词使同学们不时发出阵阵笑声。随后,他们为大家详细说明了包游创意工作室为邵阳大学生制定特色旅游路线的主要考虑方向,并从竞争分析、营销策略、财务计划、市场分析等方面为大家分析了工作室的运作流程。在答辩环节,当评委问到作为一家旅游公司,客户为什么会相信你时,李宇轩从四个方面回答了评委的问题,获得了场下观众的一致认可


 

    大赛最后,由曾鹏老师对本次大赛做总结。他提醒参赛选手应该明确公司的服务群体;积极做市场调研;为大家介绍产品服务;公司创意要有打动人的环节,将互联网与公司有机结合起来。同时曾鹏老师表示,本次比赛是一场成功的、有意义的比赛,希望所有的同学能从中学习到一些知识用来充实、完善自己,争做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新时代新青年。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肖慧娟 图/江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