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文学院举办考研复试准备暨调剂指导大会

时间:2019-03-16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3月15日下午4时,文学院考研复试准备暨调剂指导大会在李子园办公楼二楼报顺利召开。文学院院长龙钢华、副院长钱毅(主持党总支工作)、党总支副书记肖飞宇、杨迪老师、吕俭平老师、和庆峰老师以及15级考研学生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院长龙钢华主持。

    首先院长龙钢华对今年的考研成绩做了简单的总结,并对考研复试和调剂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同学们了解当前二本院校考研录取的实际情况第二考研的同学们要提前了解报考专业人数、自己的专业成绩排名以及以后发展的弹性空间第三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积极准备复试。


    随后,吕俭平老师杨迪老师和庆峰老师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指导学生考研的成功经验。其中,吕俭平老师着重讲了复试的注意事项,考研成绩好的同学要全力以赴准备复试、积极利用人脉资源,提高复试通过率。考研成绩中等偏后的同学应该做两手准备,在准备复试的同时也要多关注各学校发布的调剂信息,做好调剂打算并且精准定位。杨迪老师着重强调了调剂的重要性,她说道:大家要抓住一切机会,提高录取率。和庆峰老师强调在复试准备阶段应该加强英语口语的锻炼,反复推敲论文,在面试时要做到谦虚、有礼貌。在提问环节老师们对各位同学提出的问题都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最后,院长龙钢华做总结,他代表全体老师祝各位考研同学马到成功,考取自己心仪的学校。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李思怡  图/黄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