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雷锋献爱心,共筑夕阳红--邵阳学院文学院求真服务团开展服务空巢老人活动

时间:2019-03-18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3月17日上午9时,邵阳学院文学院求真服务团开展了以“学雷锋献爱心共筑夕阳红”为主题的服务空巢老人活动,志愿者们一同前往三八亭、翠园、戴家坪以及俏夕阳老年公寓等地看望空巢老人为我们身边的孤独老人献出自己的爱心。

    当天,细雨绵绵。志愿者经过一路询问来到了俏夕阳老年公寓刚走到公寓门口,一位热情的大姐便出来与我们打招呼,经过了解得知这位大姐是俏夕阳老年公寓的马秀平院长。马院长得知我们是服务周奶奶的志愿者,热情地我们到公寓里去,一进门,便看见了周奶奶“奶奶,还记得我吗?上次我给送的鞋还合脚吗?”一位长期服务周奶奶的志愿者说道奶奶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并点头表示记得。马院长告志愿者周奶奶是这里年纪最大的老人,今年已经96岁了,但是身体依然很棒,还能自己穿针缝衣服。志愿者的到来让老年公寓里笑声不断,和爷爷奶奶们在公寓中唱起了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爽朗的歌声在老年公寓里不断回荡。


    与此同时,另一批志愿者来到了戴家坪的唐伯伯家里,一进屋便开始对唐伯伯嘘寒问暖。为了活跃气氛,志愿者们决定给唐伯伯唱唱歌,一首《强军战歌》登场,嘹亮的歌声让整个屋子萦绕着融洽的气氛,唐伯伯脸上的笑容也愈加开朗。志愿者们还用猜方言的方式与唐伯伯玩游戏,其中一位志愿者用张家界方言与他对话,他笑着摆手说听不懂。之后,志愿者们还为唐伯伯按摩,与他分享他们自己寒假兼职的经历,以及家乡的一些趣事。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到了志愿者龙婷,她笑着说:是我第一次参加求真服务团的志愿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老人们很可爱和善,他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也感染了我,让我知道即使生活不那么美好,也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张婷 罗媛 /张顺 何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