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用爱导航,让梦起飞 文学院爱心支教团赴六岭校区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时间:2018-12-08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12月6日下午,文学院爱心支教团来到六岭校区开展第二课堂教学活动。此次活动共有七名支教队员参加,教学科目有体育、思想品德等。

  踏上三尺讲台,责任重千金。为此,各支教队员不断思考如何设计教学环节,如何设置提问,如何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反复练习试讲……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每一堂课。


 

     体育课,周如意带着同学做热身运动,进行趣味游戏,同学们都积极的配合,操场上欢声笑语不断。看到个别不遵守纪律的同学,她会单独将不守纪律的同学拉出来做示范动作,做的不好就会接受惩罚:表演自己的一个特长。

  思想品德课上,周心怡巧用讲故事的方式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寓理于故事当中,让同学们在听故事的同时理解人生的道理。而邓佳林则一展歌喉,唱起了民族歌曲,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如何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周心怡就分享了她的方法:提前了解孩子们感兴趣的东西,把上课的内容也融入进去,讲课的时候不要干巴巴的,要与学生进行互动。


五年级的班主任在了解队员的上课表现后,说道:“支教小老师们来到这里,能够给同学们带来新鲜感,也是学校师资的新生力量,可以让我们学校上课的形式更加多样化,所以对于支教团,教师队伍是很欢迎的。”

至此,文学院爱心支教团本日的活动圆满结束,路漫漫其修远兮,爱心支教团要走的路还很长,队员们表示很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   

                             (文学院爱心支教团队 /龚文婷 /周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