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文学院青马工程第十六期团干培训如期开课

时间:2020-11-20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1119日下午410文学院青马工程第16期团干培训在李子园校区系办公楼二楼报告厅如期开展。本次青马工程培训课是由文学院团总支书记颜如雪老师主讲,颜如雪老师以“文质彬彬,然后君子”—来浅谈如何通过艺术熏陶促进青年发展为题,并针对当今大部分高校忽略艺术教育而导致一系列问题,提出应重视艺术熏陶,从而促进青年发展的看法。

    课堂分为六大环节,分别是艺术熏陶、大学生艺术修养中、艺术修养重要性、大学生艺术修养现状分析、艺术修养教育对大学生的作用、梨园百花、爱尔兰踢踏舞。六大环节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在大学生艺术修养重要性与现状分析中,颜如雪老师重点指出,当今大学生艺术修养较为缺少,并随后指出艺术教育对大学生不仅有身体,更有心理上的良好作用。紧接着,颜如雪老师播放了梨园京剧视频尽显中国戏剧文化艺术魅力,还有爱尔兰踢踏舞、别具特色的踢踏舞生动的展示出爱尔兰人民的热情,也激起在场同学们情感上的共鸣。

    最后,颜如雪老师总结道:艺术教育、不可或缺。希望同学们在日后能够更多去进行艺术熏陶,接触多国的文化,提高自己的艺术文化修养。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王澳敏 图片/易芝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