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贷勤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贷勤

奖助贷勤

全面解读资助政策,助力学子逐梦高飞 ——文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

时间:2023-10-23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为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资助政策,实现自己的学业目标和人生梦想。开学以来,我院2021级辅导员、资助专干何曦冉老师利用“开学第一课”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

课上,老师向新生们系统而全面地介绍了“奖、助、勤、贷、减、免、补”资助育人体系,重点说明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等资助项目的资助范围、标准及申请条件,并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各项奖助学金的申请流程、材料准备、评审程序及发放相关程序,以便于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正确合理地申请。同时讲述了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办理、还款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介绍了学校响应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建立的“绿色通道”,对被录取入学、无法缴纳学费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宣讲中对同学们的各种疑问,进行了一对一地答疑解惑,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申请各项资助保驾护航,使他们能够更加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资助宣讲,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同时,引导激励广大学生饮水思源,不断开拓进取,争做励志先锋,做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才。



文学院2021级辅导员、资助专干何曦冉老师为2023级新生讲解资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