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贷勤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贷勤

奖助贷勤

文学院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

时间:2023-09-15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年级各班

精准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前提,是决定资助政策落实效果的基础性工作,是公平、公正、合理分配国家资助资源的前提,更是实现“让经济困难家庭的孩子都能接受公平的有质量的教育”的客观要求。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提高资助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切实保证国家各项高等学校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根据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关于印发<湖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办法>的通知》(湘教发[2019]30号)、《邵阳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管理办法(修订)》和《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院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要充分认识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健全认定机制,规范认定程序,做到识别精准、认定精确;对特殊困难学生予以重点关注、主动摸排、提前掌握学生有关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沟通和帮扶。

二、工作内容

本次认定工作有两项内容:一是对2023级新生进行第一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系统认定;二是进一步推进2023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库动态调整工作,突发事件或暑期灾害影响严重的学生2023-2024年度资助范围。严格依照程序认定(调整)后,将《邵阳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一般困难学生统计表》、《邵阳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家庭经困难学生统计表》和《邵阳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统计表》连同新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邵阳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纸质版于925日前交至办公楼502室。统计表电子文档发至694880719@qq.com邮箱,邮件命名为XX年级XX班+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库”。

三、工作要求

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开展认定工作正确认识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解困型资助项目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基本、兜底线”的功能定位,坚决杜绝将“助学金”变成“奖学金”或用“助学金”代替“奖学金”的行为。

 

附件:

1、《邵阳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2、《邵阳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一般困难学生统计表》

3、《邵阳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统计表》

4、《邵阳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统计表》

5、《文学院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库评定班级责任状》

 

                  文学院

            20239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