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贷勤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贷勤

奖助贷勤

文学院开展2020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课

时间:2019-12-14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12月13日上午,文学院2020届毕业生贷款诚信教育课在李子园教学楼二栋314教室进行。本次课程由文学院资助专干李海燕老师讲授,我院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部分学生干部干事参加了本次课程

    课堂上,李海燕老师就校园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的相关事项进行专门讲解,同时也针对还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首先,李海燕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支付宝、pos机等多种还款方式,以及根据还款时间的还款分类与重要的时间节点,鼓励学生提前还款,享受相关政策优惠。随后,个别毕业生对自己存在的疑问进行提问,李海燕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向同学们强调作为大学生应该具备基本的诚信品质,同时表示充分相信同学们会按时还款。特别提醒学生们要高度重视自己还款的时间,避免出现错过了还款时间对个人诚信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情况。他从还款方式、不按协议还款的后果、还款时常见问题、关于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问题说明几个方面详细的阐述了诚信贷款的问题。教育毕业生要学会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母校。此外,李海燕老师特别强调每位同学应详细了解自己的贷款信息,及时还款,切忌贻误时机。具体信息可自行去相关贷款机构了解。

    课程结束后,李海燕老师给毕业生们分发了诚信教育读本以供大家课后详细了解相关知识。毕业生们表示,感谢国家助学贷款帮助自己顺利完成了学业,感恩母校对自己的教育和培养,毕业后会认真履行还贷义务、诚信做人、诚信做事,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培养、维护母校信誉。此次诚信教育课为贷款毕业生提供了清晰、规范的还款指引,强化了贷款学生的诚信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心和道德感。也为文学院引导学生树立以诚立信,以信立人的意识观念营造了良好氛围。

    本次讲座旨在让毕业生和研究生续贷方面了解诚信问题的重要性,深层次了解到了生源地贷款还款所要注意和重视的问题,有利于营造“诚信履约,感恩社会”的优良学风。

                                                                     文/刘唯缘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