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书信寄情,手写温暖 邵阳学院文学院爱心支教团开展书信活动

时间:2019-11-24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纸虽短,情却长。1121日至22日中午12时至下午6时文学院爱心支教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书信活动。三八亭小学三、四、五年级五个班级两百多位同学以书信的方式诉说着他们的心里想法


    活动开始前,文学院爱心支教团的队员们为这次书信活动做好了充分准备,21日上午他们早早地来到了活动现场,准备好了信封、信纸并进行轮流值班。                                            参加书信活动同学当中,我们会随机选择一封小朋友的信,然后给小朋友写一封回信,写上自己想对小朋友说的话,并在信封上写好小朋友的名字和班级(还可以放自己想放的东西,只要信封足够容纳)。而小朋友的信件则自己留着做纪念,另外还需要把给小朋友的回信在书信活动结束之前送回。                                       

   活动一开展便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参与,志愿者们也变得忙碌起来。活动现场门庭若市,各个信封很快便被取走。志愿者们有序地登记好同学的信息虽然忙碌却乐在其中。                           活动反响热烈,小朋友们的信件在一天内便都被拿完了。接下来的一天,同学们也积极地前来还信。邵阳学院的大学生们都向孩子们表达了最真挚的情感。有的在信封上画了美丽的图案,有的用彩笔精心书写小朋友的名字,有的还在信封里放了小零食,还有一位同学用心地为小朋友准备了礼物。而志愿者们也积极响应、带头参与,小朋友们写了回信,写上了自己的真心话。   

    经过两天的摆点,书信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也已经将这些书信整理好,将于下个星期三送往三八亭小学,送至每一位小朋友手中。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到爱心支教团团长唐友文,当问及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时,他表示,书信活动是爱心支教团的年度传统特色活动,会一直延续下去,这也是一次宝贵的心与心之间的交流。哥哥姐姐们可以给小朋友梳理心理问题,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扰,给予温情的鼓励。现在很多小孩沉迷网络游戏或耗费大量时间接触电子产品,此次书信活动对于他们来说很新颖同时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杨芬  李姿 /杨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