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管理-考研专题
 
2016研究生复试时间、研究生复试考什么 难吗?
 加入时间: 2016-01-06 10:05:00 文章录入:
 

  对于备战2016考研的同学来说,相信很多考生容易产生一个误区,那就是初试要比复试重要,只要自己过了初试,复试就没有问题了,其实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建议考生对研究生复试要引起充分重视,那么考生要对研究生复试时间、考试内容、分数线有详细了解。

  研究生复试时间:

  研究生复试时间一般是3月到5月,考研国家线(初试进入复试线)和院校复试线公布之后,各大院校开始发布院校复试安排通知,复试通知一般会公布院校具体复试时间,有的院校更为详细地介绍了各个复试科目的时间安排,以2015年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为例:

    

 

  从以上信息可以看出,北京体育大学复试是从327日开始的,结束于331日,为期5天的时间。在这里需要考生注意的一点是:研究生复试不只是复试考试,还包括复试资格的审查,复试体检等等,因此考生一定要即时查看各大院校发布的研究生复试时间安排。

  研究生复试考什么科目:

  研究生复试一般考察外语听力测试、口语测试、专业课笔试和综合素质面试四部分。关于研究生复试口语测试具体考察内容,可以查看考研英语复试口语考什么?这篇文章。研究生复试听力测试,考察方式一般有两种:第一种:学校单一出听力测试卷子;第二种:学校在进行面试的时候,考官和考生进行面对面英语交流,即考察了口语也考察了听力。因此考生在准备复试的时候听力口语可以一起练习,可以多听一些VOA或者听四六级英语听力材料,口语主要是充分准备自我介绍,考官往往会针对你的自我介绍提一些问题。

  研究生复试难吗?

  其实复试的难易程度是一个相对概念,和考生所报考的院校和专业有很大关系,名牌院校热门专业复试的通过率肯定会低一些,因为招生人数有限,而报考的学生又很多,一般院校复试会采用差额复试,因此很多考生会在复试阶段被淘汰,建议考生提早准备复试,提前了解你所报考院校所报专业的复试科目和复试形式,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摘自搜狐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