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文学院历史教研室到湖南文理学院文史学院等地交流考察

时间:2018-11-26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2018年11月23日,在副院长陈丹、历史教研室主任曾维君老师的带领下,文学院历史教研室6位教师来到湖南文理学院,与该校文史学院历史教研室教师进行交流座谈。

会议由湖南文理学院文史学院历史教研室主任朱清如教授主持。文史学院院长夏子科、我校文学院副院长陈丹分别介绍了各自办学的历史与现状。双方教师围绕科研、教学、特别是师范生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与制订等问题进行了畅所欲言的讨论。

会前,与会教师观看了由湖南文理学院文史学院自己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常德细菌战史研究》。会后,参观了建在该校内的湖南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行研究所,所长陈致远教授介绍了他们的研究特色与成果。

离开常德,文学院历史教师一行转道长沙,参观了重新装修后开放的湖南省博物馆、简牍博物馆中展出的历史文物。交流与参观活动对历史专业老师的教学与科研都有很大启迪。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