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工作-规章制度
 
中文系关于加强评估工作纪律的规定
 加入时间: 2010-03-16 12:20:00 文章录入:
 
 

 

2010年3月11日

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事关我系的生存与发展,意义重大。目前,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加强评估工作的组织纪律性,是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和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的重要保证。为此,特对我系全体负责人、管理人员和教职员工提出如下纪律要求: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积极投入,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全体人员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迎评工作,继续发扬我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敢为人先、追求完美的优良传统。不能认为与我无关,不得敷衍塞责、马虎应付,更不能玩忽职守,出现责任事故。要树立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和拼搏意识,不利于评估的话不说,不利于评估的事不做,顾全大局、团结协作、拼搏奉献。

二、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对因不负责任,拖拉推诿、敷衍塞责而影响评估结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三、切实加强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根据学校的规定,从现在开始,严格控制与评估工作无关的各种外出,确因情况特殊须报告系主要负责人并向学校主管领导履行请假手续,严禁擅自离岗、外出。否则,上报学校。

四、严肃会风会纪。全系召开的各类工作会议,开会必须到会人本人签到,不得代替签名,不得擅自缺席、离席或由他人替代出席,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出席的,须在会前办理请假手续,会议期间,不讲小话,不看书报。参加会议情况与聘任、考核评优、年终目标管理奖发放等联系挂钩。

五、保证通讯畅通。每个人的通讯工具除上课外必须保持24小时通畅,确保随叫随到,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影响评估工作。

六、加强时间观念和工作责任意识。雷厉风行、紧张快干、不拖拉、不怕苦、不怕累;各人负责的相关材料,做到表述准确,数据与学校下达上传网上的完全一致,严格认真自查各人所负责的材料,保证保质保量按规定时间完成任务。

七、加强考核、考察和管理。要把相关结果与聘任、考核评优、年终目标管理奖发放等联系挂钩。对拒不接受工作任务,不遵守工作纪律,在工作中马虎应付,掉以轻心,给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要严肃查处,视情节追究责任。对于在工作中乐于奉献,成绩突出的,在聘任、考核评优、年终目标管理奖发放等方面优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