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工作-规章制度
 
中文系师德师风考核办法
 加入时间: 2008-11-04 18:04:00 文章录入:SRC-52
 
一.考核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学院的相关活动
(2)热爱集体,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自觉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坚决同违法行为和无政府主义作斗争。
(3)积极参加系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起带头作用。
2、业务素质
(1)献身教育事业,乐于奉献,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技能。
(2)积极参加教研活动,进一步提高执教的能力。
(3)注重教学的每个环节,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
(4)严格遵守学院的各种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严谨治学,不敷衍了事。
3、道德素质
(1)加强个人修养,服饰整洁大方,说话和气,待人有礼,诚实守信,言行一致,孝敬父母,家庭和睦。
(2)遵守邵阳学院师生文明公约和行为规范。
(3)维护公共场所秩序,严谨散布反动的和不健康言论。
二.组织领导与考评方法
1. 教职工的考评工作由系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分工会和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会、团总支干部组成。
2. 日常工作由教研室主任根据教职工的表现进行基本考核。
3. 学年末每位教职工根据自己的岗位职责认真总结一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找出差距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在教研室鉴定的基础上,根据学院各方面反馈信息,考核领导小组按优秀、合格、不合格,给出每位教职工的师德师风考核等次。
4. 考核要做到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合理。坚决杜绝不正之风、主观倾向。
5. 系领导小组要认真地把好师德师风的考核关,对每位教师客观地给出评语。
 
邵阳学院中文系
                                                          二00七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