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工作 >> 日常运行

日常运行

邵阳学院大学体育课程免考管理办法(试行)

时间:2021-12-01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大学体育课程是大学生以身体练习为主要手段,通过合理的体育教育和科学的体育锻炼过程,达到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和提高体育素养为主要目标的公共必修课程。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根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和邵阳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特制订本办法

一、免考对象

1、先天性疾病或陈疾引起的丧失运动能力身体残疾,不能参加正常体育锻炼和考核者。

2、课程开始后出现慢性或长期性伤病情况,不能参加正常体育锻炼和考核者。

3、退役复学学生(因参军入伍保留学籍学生)

4、考试前一周或考试周期间因小伤病(如扭伤、擦伤、感冒等)未痊愈不能及时参加考试者,可办理缓考手续。 

二、申请程序

1、由学生本人填写《邵阳学院大学体育课程免考申(该表在邵阳学院网—体育学院网站“公共体育”栏目下载),并附相关证明材料(退伍证、伤残证或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校医院)诊断证明原件(无诊断证明章无效)

2、《邵阳学院大学体育课程免考申校医院主治医生签字(盖章)、学生所在学院辅导员、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审核签字(盖学院公章)任课教师签署意见后,学生把申请表交至各二级学院教务办,由二级学院教务办工作人员统一提交至体育学院教务办202室周小平老师处。大学体育教研室主任、教学副院长签字审核由院教务办统一办理。学生须将本表复印四份,一份交所在院系,一份交体育学院,一份交任课教师,一份自存。原件由体育学院汇总后上交学校教务处审批备案。

3、退役复学学生士兵申请免考需提供士兵退出现役证,由学生所在学院辅导员、学生工作副书记审核签字,成绩按85分由学生所在学院教务管理人员录入该生自愿参加课程考核则按实际考试分数由任课老师录入。

三、成绩认定

1、符合上述免对象第1、2条,办理大学体育课程免考者,成绩按60分计。

2、符合上述免对象第3条,办理大学体育课程免考者,成绩按85分计。

四、附则

1、申请大学体育课程免考学生,学期初必须在教务系统正常选课,并按规定到课。免考手续须在课程考试两周前的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成,具体办理时间由我院通知各二级学院教务办,逾期不再受理,但可申请缓考手续。

2、课程开始后出现慢性或长期性伤病情况,不能参加正常体育锻炼和考核者,须及时办理免考手续。

3、本办法自签呈批准之日起执行。

4、本办法由体育学院、教务处负责解释。

                                         体育学院、教务处

                                             2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