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金钟之星”音乐会在我校星光剧院唱响
2020-12-08 学院新闻 音乐舞蹈学院官网

                       

                       

                        

                       

                       

                      

114—11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邵阳市人民政府、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邵阳学院联合举办的首届贺绿汀艺术周在邵阳学院举行。126日晚,作为活动艺术实践重要内容之一的《金钟之星》音乐会在邵阳学院李子园校区星光剧院圆满举办。5位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青年歌唱家登台献唱,嘹亮的歌声伴随着动听的旋律,演出节目既含经典,也不乏原创,为现场听众带来了一场声乐盛宴。

邵阳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刚,刘健钢琴艺术学校校长刘健等嘉宾和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师生、邵阳市音乐家协会专家及湘中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的老师们共约1000人观看了演出。

回到家乡的湘籍男高音歌手、中国歌剧舞剧院男高音歌唱演员曾勇深情献唱了《八百里洞庭美如画》《儿行千里》《槐花故事》《红玫瑰》等四首歌曲,音乐舞蹈学院优秀青年教师李小燕、刘莉朋、孟萌、周劲飚也分别亮出绝活儿,演唱生动传神,歌声婉转优美,引发掌声雷动。在晚会尾声,5位表演者联袂登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台下听众也亮起手机闪光灯,随着音乐节奏一同挥舞,现场汇成一片星光海洋。

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艺术大奖,也是经中宣部批准唯一常设的国家级音乐大奖。

 

(文/余晓冬 谭亚群 /余晓冬 辛新宇 李璐 吴杨)


QQ截图202012090939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