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大型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全剧演出——红色经典 余音不绝
2020-12-05 学院新闻 音乐舞蹈学院官网
         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当代著名音乐家、教育家贺绿汀老先生的民族气节。12月4日7点30分,由邵阳市人民政府、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中国高等研究院和我校主办的首届贺绿汀艺术周在李子园校区星光剧院举行,由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复排的大型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全剧演出拉开艺术周序幕。

      《洪湖赤卫队》是以彭家墩党支部书记韩英和大队长刘闯为原型,根据战略需要赤卫队主动撤退,讲述了洪湖赤卫队保卫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红色政权的斗争中获得全面顺利的故事。

       师生和工作人员有序入场,座无虚席。歌剧在慷慨激昂的乐音中拉开帷幕。演员的表演淋漓尽致,完美演绎角色,从服饰妆容到眼神动作,都细致入微,引人入胜。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所有演员和校领导合影留念。

      本次歌剧表演,生动形象地再现了革命者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为我校营造浓郁艺术氛围,陶治情操,具有重要意义,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据悉,本次艺术周从12月4日持续到11日,期间将举办系列学术讲座、学术研讨以及艺术实践活动。

                              

                              

                              

             

(摄影:龚琪琪,杨镇榕,邓志强 撰稿人:曾彦菲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