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邵阳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
2020-05-16 通知公告 音乐舞蹈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整体方案》已经邵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教育厅审核通过,现发布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须知。

 

01 返校范围和时间

1.硕士研究生。2020届毕业研究生524日返校。

2.本科、专科生。2016级临床医学本科、2018级临床医学专科生522日返校;2020届毕业生于524日至530日分批返校;2017级护理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本科生,2018级其他医学类专业专科生65日返校。

3.继续教育学院(邵阳市卫生学校)学生。2018级护理专业学生524日起分批返校。

4.境外学生及其他年级、专业学生本学期不返校。继续按教学计划开展线上教学。

5.居住或目前仍留在疫情高、中风险区者暂不返校。

6.目前处于医学观察期的学生,暂不返校。

7.目前身体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

8.学生返校充分尊重自愿原则。具体返校时间、返校批次和有关要求由学生工作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通知到每位学生。未接到通知的,一律不得返校。

 

02返校前注意事项

1.学生在返校前需提前申领绿码电子健康卡,并每天在易班疫情防控信息系统中如实填报健康状况。

2.学校按相关规定准备防疫物资。鼓励学生自备餐具。

3.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内所有门店超市不开放,建议学生归校时带足学习及日常生活用品。

 

03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返校学生自备返程中足量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

2.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

3.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

4.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5.提倡学生乘坐私家车返校;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学校将根据学生返校到站时间,于报到当日在邵阳市火车站、汽车东站、汽车南站、汽车北站设立接站点,统一接送学生返校报到。

 

04返校报到注意事项

1.2020届毕业生返校时,七里坪校区开放北2门(明德楼前大门)和东1门(南高速出口大门)供学生进校接受检测,学生按学院通知从相应大门进入校园;李子园校区开放前大门,西湖校区医学类学生在宿舍门口接受检测。

七里坪校区医学类非毕业班学生返校时,从北二门(明德楼前大门)入校。

2. 校门口工作人员按照学生工作部(处)提供的返校学生名单逐个查验,非当日返校学生,不允许进入校园。报到时请提供学生证或身份证等接受校门口工作人员查验,出示绿码电子健康卡,测量体温正常后才能入校。

3.进入校园后学生第一时间进入学生宿舍,并配合学院做好返校前活动轨迹、返校前健康状况、返校行程等信息的登记工作。务必请如实登记,不能有任何隐瞒。

4. 陪同人员禁止进入学校。学生归校搭乘的私家车辆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即停即走,不得进入校园。

 

05在校期间管理

1.校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因特殊情况确需离开学校,必须严格按程序进行审批。

2.保持学生宿舍整洁、卫生,每天开门窗通风时间不少于1小时。

3.实行配餐制度。返校学生在校期间由学校食堂实行配餐制度,不允许到食堂以外的店面、摊点购买食品,不允许外卖进入校园。

4.严格实行晨检和日报告制度。所有学生要积极配合每天的体温检测。

5.严禁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同学们如有任何困难或疑问,请及时联系辅导员老师、班主任或研究生导师,我们愿意随时为大家答疑并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面对疫情同学们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坚信,在全校师生和全体家长的共同努力下,邵阳学院学子定能健康平安、学业进步!

邵阳学院

20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