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防溺水教育的通知
2019-04-22 通知公告 音乐舞蹈学院官网

夏季已经来临,为确保学生人身安全,防止发生溺水事故,现就做好我校学生预防溺水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预防溺水安全教育重要性的认识

随着天气渐渐转热,学生水上悠闲娱乐活动逐步增多,近年来因此而造成的溺亡事故,给学生的家庭带来了难以抚平的痛苦和巨大的损失。各学院要提高认识,不断加大对学生进行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的工作力度,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各种溺水事故的发生。

二、开展预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各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预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通过班会等传统载体向学生宣传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学生预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觉性,远离危险水域。教育学生掌握正确的自救及救人方法,切实提高学生在突发溺水事故时的自救及救护能力,倡导“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预防溺水,从我做起”。

三、严格日常管理,落实预防溺水安全工作

  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要告知学生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加强学生课堂出勤及晚归管理,及时掌握学生去向,做好家校联系。对学生的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要不留“死角”,让每一个学生知晓,告知学生严禁私自下河下湖游泳戏水,严禁到安全措施不完善的游泳池游泳;同时各学院在户外活动举办过程中要妥善安排,远离水域,做好活动方案和安全预案,确保全体学生的安全。  

学生工作部(处)

201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