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实习老师在滑石小学教学汇报演出汇总
2021-11-24 学生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官网

为活跃校园气氛,丰富师生的文化生活并检验实习老师平日教学成果,我校于11月24日召集所有音乐与舞蹈实习老师在实习单位滑石小学进行了交流汇报演出,本次演出旨在表现教师专业性以及增强团体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同学们的情操,并提高其综合素质,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有利于身心健康。也更好的加强同学们的交流互动。

1.《逐影寻舞》

第一个节目来自于舞蹈学李保龙的《逐影寻舞》,舞蹈中有很多关于流动、行走的动作,表演完成度非常高,十分富有美感与力量感。


2.《采花》

第二个节目是由王璇丶鲁月华带来的《采花》,在表演中配合的非常默契,服装随动作的摆动将肢体语言表达表现的非常全面。


3.《幻想曲》

第三个节目是由王佳琪带来的《幻想曲》,是一首以西南地区民歌和富有民族特色的节奏为素材制作的古筝曲,由一段散板的引子将飞歌的骨干音调以自由演奏的形式引出,这段音乐表现了虚幻而空灵的色彩,与乐曲标题的涵义相吻合。


4《夜深沉》

第四个节目是由赵艳玲带来的《夜深沉》,是一首京胡曲,乐曲以昆曲《思凡下山》折中《风吹荷叶煞》一曲中的四句歌腔为基础,经过历代京剧琴师们的加工改编发展而成,曲名出自首句唱词的头上三字。


5《我怀着满腔热情》

第五个节目是由蒋灿波带来的男生独唱,是一首意大利经典咏叹调,在表演时,具有内在的丰富表现力,音乐情绪变化丰富强烈。


6.《化身孤岛的鲸》

第六个节目是由高泰旭丶吕紫怡丶黄雅婷带来的女生小组唱《化身孤岛的鲸》,整首歌旋律十分优美,三人分工将整首歌曲演绎的非常优美动听。


7.男生合唱《保卫黄河》

第七个节目《保卫黄河》是《黄河大合唱》的第七乐章,由光未然、冼星海所创写成于中国抗日战争时期。该曲采用齐唱、轮唱的演唱形式,具有广泛的群众性,是抗日军民广为传播的一首歌曲,由全体男生合唱,展示出了气势与流动感。


8.女生合唱《茉莉花》

《茉莉花》的五声音阶曲调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它的流畅的旋律和包含着周期性反复的匀称的结构,又能与西方的审美习惯相适应,因此其能够在西方世界传播,该曲属于小调类民歌,是单乐段的歌曲。它以五声调式和级进的旋律,表现了委婉流畅、柔和与优美的江南风格,生动刻画了一个文雅贤淑的少女被芬芳美丽的茉莉花所吸引,欲摘不忍,欲弃不舍的爱慕和眷恋之情。全曲婉转精美,感情深厚又含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