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和状元中学实习交流演出
2021-11-23 学生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官网
   1123日,我院大四实习生于北塔区状元中学进行交流演出。20位实习生载歌载舞,为本次的实习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演出涵盖了独唱、舞蹈、小组唱、相声、男女对唱等各类节目,可谓是精彩纷呈。第一个节目是由王森、彭君、沈凤凤为大家带来的小组唱《不忘初心》,歌曲《不忘初心》表达的是对党和人民最真挚的情感,载歌载舞,更富意蕴,时时提醒着我们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


接下来展示的节目有:梁宇新男生独唱:《追寻》林苏雨女生独唱:《大鱼海棠》 符莎 二胡独奏:《二泉映月》。陶雨桐、秦栋梁相声:《没有我不会的》 蔡玉洁、蝴蝶、张熹瑶舞蹈:《风韵》 李泉利、张雪妮男女对唱:《灯火里的中国》 罗莹、王文瑜相声:《你拉我唱》 陈树红女生独唱:《感恩》。可谓是精彩绝伦!

  其中符莎同学的二胡独奏:《二泉映月》十分精彩,这首乐曲自始至终流露的是一位饱尝人间辛酸和痛苦的盲艺人的思绪情感,作品展示了独特的民间演奏技巧与风格,以及无与伦比的深邃意境,显示了中国二胡艺术的独特魅力。


之后蔡玉洁、蝴蝶、张熹瑶为我们展示了舞蹈:《风韵》意境十分优美,三位舞者用柔软的肢体表达出歌曲温暖的意境,令人沉浸其中无法自拔。


李泉利、张雪妮男女对唱:《灯火里的中国》歌曲一开始的那一串串清脆的风铃,就马上抓住了听者的耳朵,这是一个轻巧灵动的开始,紧接着低沉的管弦乐开始走向娓娓道来,仿佛在诉说一个意味深长的故事,副歌部分通过二位歌者的反复咏唱,每一遍都有情绪的递进和色彩的浓淡,让音乐本身的冲击力如同深圳湾的波涛,一浪高过一浪,大气酣畅。


 接着由陈树红带来的女生独唱:《感恩》,歌曲情感饱满、歌声高亢、荡气回肠又不失柔情,令人耳目一新,那激昂的曲调深深地烙印在听众的脑海之中挥散不去。


 在演出的最后,姚卓、吴千禧、徐灵翼、廖文明站在状元中序的主席台上,唱响了《我爱你中国》。铿锵有力的歌声与耳熟能详的旋律回响于整个状元中学!


 本次的交流演出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并充分践行了我院以“竞赛促学,以演出强能”实践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