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弘扬传统文化 湖南花鼓戏进课堂
时间:2019-04-26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湖南花鼓戏曲艺术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提高学生艺术修养2019年4月25日,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开展了湖南花鼓戏进课堂的志愿支教服务活动,同时对湖南花鼓戏的传承现状进行了调研。

25日全天我院学生志愿服务团一行7人在匡泓锦老师的带领下先后来到邵阳市滑石小学、协鑫阳光小学、邵阳市二中,为学校师生们献上了精彩的一课---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赏析。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讲述了刘海与秀英的爱情故事作品展现了胡秀英对爱情的执着追求和敢爱敢恨的性格,塑造了刘海哥的勤劳、能干孝顺、老实憨厚的人物形象特点。

志愿服务团成员孙海明、张平平现场表演了该作品,精湛的演技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带动了全场气氛。

现场授课过程中,志愿服务团成员何丽静耐心地教同学们学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的唱腔及表演,授课方式也引起在场师生的广泛共鸣,让大家体会到了邵阳花鼓戏的艺术魅力,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戏曲的兴趣。结束时,很多同学表示这场演出让他们了解戏曲常识近距离地感受了戏曲艺术的魅力,深切体会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活动还与学生们进行了关于邵阳花鼓戏的问卷交流通过交流了解了同学们关于邵阳花鼓戏传承文化的情况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我院中小学课堂之间的文化交流,为我院师生开展邵阳花鼓戏的现状调研和传承保护研究提供了信息,同时也有助于中小学生增进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发学生们学习中华优秀文化的兴趣,增强新时代文化自信心。

/李如发 胡韧 /单高顺)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教风建设年活动专栏
地址:中国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李子园校区 电话:0739-5433203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