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让爱成长 看见繁星”——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办公益晚会
时间:2017-11-23

 

月暖风轻夜留真,清香浮送桃李春。天间繁星一点点,集汇成河爱本深。为加大广大师生们对公益事业的关注力度,2017年11月22日晚7点半,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第三届“让爱成长 看见繁星”公益晚会在学校星光剧院隆重举行。本次晚会由邵阳学院手拉手艺术团、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主办,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分工会承办,为扩展邵阳市社会福利院特殊儿童个性发展计划的经费来源,为他们快乐的成长尽一份心。

 

 

 

 

 

爱心凝聚美德,善举传递力量。伴随着晚间的钟声响起,剧场里宾朋满座。当肃穆的钟声停止,激昂的音乐响起,明亮的追光灯伴随着曼妙多姿的舞步进行着16级舞蹈表演班进行表演的开场舞,一出场便迎来阵阵热烈的掌声和热情洋溢的欢呼声。开场舞精彩表演结束之后,紧接是大型器乐表演――古筝合奏《大唐》,二十九位古筝专业学生同台表演,二十九台古筝同时奏响,如百凤朝歌,百鸟齐鸣,婉转的歌声犹如潺潺的泉水一般涓涓流出,流进了所有人的心里。“每一个孩子的内心,都有着一份属于自己的愿望,他们的这份愿望,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闪亮。我们没有星星的光芒闪亮,但是我们可以利用微弱的光芒,帮这些孩子实现愿望。”于是,带着星星们的心愿,带着替星星们实现愿望的心,四位音乐学专业的同学倾情演绎歌曲联唱《星星的愿望》将这一份份星星的愿望用她们的爱心力量继续传递。接下来是别出心裁的萨克斯四重奏节目《樱桃小丸子》旋律优美、活泼带领现场观众找回了童年的感觉。独舞《且看行云》、男女对唱《共筑中国梦》以及刘莉朋老师独唱的《追光者》也同样十分精彩,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晚会中场,由邵阳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彭志高先生现场致辞、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刘长爱老师讲话,并现场将所得的爱心募捐款全部捐给邵阳市社会福利院。

 

 

   

 

  

 

光阴好似流水飞快,短暂的中场时光很快过去。晚会下半场启途乐队的主打歌曲《我们的时光》、六人朗诵《追星星的人》和九人合唱《游击队歌》等节目创新形式内容精彩。群舞《顶碗舞》和王瑜君老师带来的《晚风吹过哨塔》让晚会在高潮中落下帷幕。

 

  

晚会虽然结束了,但是邵阳学院“爱心凝聚美德,善举传递力量”的公益行动并没有就此停下脚步,邵阳市社会各界对福利院的关注也还在进行让我们一起努力,让这群追逐着夜空里星星愿望的孩子们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帮助他们实现愿望。让爱成长,看见繁星! 让我们与爱同在!

据悉,邵阳市社会福利院是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社会实践基地之一。近几年来,师生们每月都来开展慰问与帮扶活动。2015年3月,学生在福利院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时,发现该院特殊儿童个性发展计划缺乏科学引导、资金严重不足,决定予以帮助。院团总支肯定了学生们的提议,决定发挥学生能歌善舞的优势,以举公益晚会的团体公演形式募集资金。通过举办公益晚会,面向全校师生发起“党员献一份爱心,师生做一元公益”爱心募捐活动,以帮助特殊儿童筹得个性发展资金。经过精心准备,第三届“让爱成长 看见繁星”公益晚会如期举行,全部节目由学生和老师编排演出,引起广泛关注。

 

(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宣信部 图\邓睿 周浩东 李中一 文\吴泓成)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教风建设年活动专栏
地址:中国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李子园校区 电话:0739-5433203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