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幸福之家 > 校友工作
深圳校友会优秀校友回母校感恩之行
时间:2016-09-13

感恩母校 分享成长 共赢未来 

——深圳校友会优秀校友回母校感恩之行 

一、感恩之座谈会

4月15日上午,在学校办公楼报告厅举行了深圳校友回母校座谈会。深圳校友会代表万祖军、陶安家、曾涌潮等一行代表应邀返校参加会议。副校长袁曦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处长周英勃处长、副处长刘期忠以及校友联络副处长吕伟吉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校友联络处处长赵斌主持。

 

座谈会上,校友联络处赵斌处长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建设情况,以一系列数据变化的陈述,向校友们展示了学校良好发展势头。

深圳校友会会长万祖军在会议上表示欢迎即将到深圳工作的邵院学子加入到深圳校友会中,为深圳校友会注入新的血液,更好地服务深圳地方经济的发展,加强邵阳学院深圳学子间的联系,更加提升邵院学子人气,凝聚邵院学子力量。

座谈会上,校友们一个接一个发言,讲述当年母校老师们对他们精心教育、热情帮助、无微不至关怀的动人故事,表达了诚挚的感激之情。深圳校友会向母校赠予表示感恩的锦旗,表达爱校之情,并祝福母校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副校长袁曦肯定了深圳校友会在近年的校友工作上所做出的贡献,尤其在毕业生实习及就业服务帮扶中,深圳作为沿海大学生的就业集中城市,校友会在帮助毕业生就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优势,学校特此给深圳校友会颁发了杰出校友会服务平台牌匾。她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发挥校友的智慧和力量,母校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大联络校友的工作力度,积极打造学校与校友联络沟通平台,为校友更好的服务。

会议中,就16日即将举行的深圳校友会校园招聘会细节进行了沟通。座谈会后,师生们愉快地在办公楼前合影留念,在学校副校长袁曦和参会人员陪同下引领各校友进行参观七里坪和李子园校区,一起感受学校的变化,共话学校的发展,并在明德楼前种下了一棵象征深圳学子拳拳感恩之心的桂花树。

 

 

 

 

 

二、就业创业报告会 

4月15日下午2:30邵阳学院深圳杰出校友就业创业报告会在七里坪校区老图书馆四楼举行,近800名学生都提前来到会场,等待着来自深圳的杰出校友和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创业经历。副校长袁曦、招生就业处周英勃处长、招生就业处刘期忠副处长、校友联络处吕伟吉副处长出席此次报告会。邵阳学院深圳校友会此次组团回母校,5位杰出校友从创业梦想、学习成长、职业发展、互联网营销、励志成功五大主题做分享交流,深圳数十家具有声望、有影响力的校友企业返校,提供数百个实习、就业岗位,涵盖教育、化工、机械、美容、销售、设计等行业。

整个报告会过程学子们能感受到这些师兄师姐满腔的热情以及他们对学弟学妹真切的期盼。他们的故事,承载着属于他们的梦想,演绎在新时代的天空下,给在校学子带来启发,教会他们勇敢、自信地去追求心中的梦想。

77级发配电专业的曾涌潮校友表示,她如今在深圳做的是速读方面的研究,提倡学生应该重视课外阅读,特别是在应试教育下的学生,速读是多读书的很好的技巧。同时,她还告诉我们,大学里的我们应该多学习知识文化,而不是一味地虚度光阴。95级质管专业的万祖军校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当好职业经理人。现如今他的成绩便是自己在工作与学习中不断打拼、正确选择成就的。93级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的苏进校友自称是“逼出来的老板”,曾经学习成绩并不好的他其实读过很多书,他告诉大家,一定要对人生有定位,在实现梦想的路上,自信与成长是最重要的,不断经历就要不断成长。接下来深圳思考乐教育集团嘉宾讲诉了他大学时“屌丝逆袭”的过程,还有周围人的许多遭遇让他知道了生命的脆弱,给他坚守梦想的决心。他用他十年的创业经验告诉我们必须要坚守自己的梦想,才能成功。最后一位上台的是被誉为“美业千里马”的陶安家校友,他是香港大陶国际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他讲述了“互联网+社群营销”的营销模式,强调了互联网在现代社会的重要性,同时还告诉大家“物竞天择,适者生存,适者才是强者”。

分享会后学校领导对5位杰出校友进行了颁奖:深圳校友会在邵阳学院毕业生实习及就业服务帮扶中,被评为“杰出校友会服务平台”,7位校友在深圳百企入校——千名学子南下创业论坛暨毕业招聘大会中荣获“杰出校友”。校友为母校回赠了“母校恩如山,师生情似海”的锦旗。

 

 

三、专场招聘会 

4月16 日上午8点,邵阳学院深圳校友招聘会在七里坪校区体育馆内召开。据深圳校友会万祖军会长介绍,共有36家企业,600多个实习就业岗位参与此次招聘会,为同学们提供了比较丰富的就业岗位,其中技术类占百分之三十,营销管理类占百分之三十,教育类占百分之三十。学生到场的情况也让招聘企业觉得十分满意,达到了预期目标,这样的活动,日后会成为深圳校友会的一种特色延续下去,未来的发展形式会更为丰富,包括建立创业就业实训基地、助学基金的设立等。

在这次招聘会上,深圳市大陶贸易有限公司、思考乐教育集团、深圳百变潜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31家校友企业就为毕业生提供了354个岗位,而每年邵阳学院深圳校友会都会帮助一批校友实习、就业,到目前,已经帮助来自母校的1000多名毕业生找到了工作,让珠三角地区成为了一个母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基地。招生就业处周英勃处长介绍说,校友方十分满意此次招聘会,学校也会和校友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完善校友招聘会的形式,在深圳校友招聘会的成功经验上开发其他省市的校友招聘活动,学校为校友企业输送人才,校友为学校学子提供就业岗位,合作是共赢互利的。

据了解,招聘会现场有上千学生参会,共收到简历359份,双方达成意向的118人,现场成功签约58人。招聘会结束以后,万会长代表深圳校友会向母校赠送书写着:“感恩母校,人才摇篮”8个遒劲大字的书法作品,表达了深圳学子对母校的殷殷浓情。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教风建设年活动专栏
地址:中国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李子园校区 电话:0739-5433203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