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院部概况 >> 学院简介>

音乐舞蹈学院学院简介
2023-06-12 学院简介 音乐舞蹈学院官网

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坐落于人民音乐家——贺绿汀先生的家乡,创建于1999年,现有音乐学和舞蹈学2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1189人,现有教师61人,其中教授(含外聘)12人,副教授17人,博士(含在读)共有22;教师中有省级学科带头人1,省级青年骨干教师3,省级青年教师教学能手3名。建有教学与实训场地4,原声音乐厅1,实验剧院1,理论教室10,数码钢琴教室3,学生练习琴房221,舞蹈排练教室8,合唱排练厅1个,录音棚1个,流行音乐表演厅1,MIDI教室1,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设施和场地。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德育为先.能力为重.通专融合.协同育人"的理念,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创新实施了“学、赛、践、创"“四驱联动"的应用型本科高校音乐舞蹈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省级一流课程3,省级教学质量工程平台12,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1.建有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湖南研究基地、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等省级科研平台;有湖南省优秀教学实习基地、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重点培育基地、美育教育研究基地、湖南省普通高校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等省级实践平台。

学生在各类比赛中,荣获国家级.省级以上等级奖项有414项,特别是在2016年我院学生代表湖南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获得冠军,得到了同行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赞誉,为湖南争得了荣誉教师获省级教学科研项目47项,省级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发表论文691;出版专著15部,音乐专辑2;20214月承办了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湖南选拔赛,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