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概况 > 院部简介
音乐舞蹈学院简介
时间:2019-02-27
  

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创建于1999年,设有音乐学、舞蹈学2个本科专业,建有湖南省优秀教学实习基地、湘西南音乐文化研究所和邵阳学院重点建设学科各1个。

音乐舞蹈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业教师66人,其中教授12人(含兼职和客座教授),副教授9人,湖南省学科带头人1人,湖南省青年教师教学能手2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常年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央民族大学等著名高校聘请知名学者为客座教授,定期来校讲学和指导。

音乐舞蹈学院办学条件优越,拥有4栋教学大楼,其中学生练习琴房253间,舞蹈排练厅10间,教室30余间,合唱排练厅1个,录音棚1间,流行音乐表演厅1个,MIDI教室1间,多功能实训室1间和实验剧院1座,较好地满足了教学需要。

音乐舞蹈学院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为专业定位,致力于优化课程体系,改革教学内容,打造“以竞赛促学,以演出强能”实践模式,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巡回演出、班级艺术展演和周末音乐会等实践活动,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近年来,学生在各类比赛中,荣获国家级奖50余项,湖南省集体奖20余项,个人奖205项。其中,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合唱《美丽的夏牧场》、《田埂上走来一群老来俏》获湖南省一等奖,舞蹈《追》获湖南省专业组金奖;2013年,创编群舞《快乐讨僚皈》代表湖南省参加第十届全国舞蹈大赛,获得专家好评;2014年,在湖南省首届校园好声音总决赛中,我系A—one组合一举夺冠;2016年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比赛,荣获冠军。

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在党、政班子的率领下,严谨治学,刻苦钻研。近五年,教师承担省级研究项目35项,在中国唱片总公司等出版社出版发行演唱专辑2部,发表科研论文482篇,完成个人发明专利7项,出版学术专著、教材十余部。教师参加各种竞赛,获省级及以上奖励30多项,其中2016年获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金奖1项。学生在各类比赛中,荣获国家级奖60多项,省级集体奖50多项、个人奖220多项。由于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学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毕业生以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适应性强、工作能力强,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赞誉。

新的时期,新的起点。音乐舞蹈学院全体师生将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谋发展,加大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力度,为学院的腾飞、为音乐舞蹈学院的蓬勃发展谱写新的华章。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教风建设年活动专栏
地址:中国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李子园校区 电话:0739-5433203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