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音乐舞蹈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论文答辩会
时间:2017-05-19

   20175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2017届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院系五栋教学楼举行。姚英姿、张驰、匡泓锦、刘叶波、谢秋菊等专业老师担任此次答辩小组组长。 

为了提高毕业生论文答辩质量,各指导老师按照学校、院系论文工作安排指导学生完成论文写作的各环节工作、答辩前的论文评阅以及各项准备工作。我院此次答辩会分为7个小组进行,采用学生自我陈述、答辩组老师提问、学生准备好后回答的方式进行答辩。2017518日下午410分至晚上9点,完成了前面6个小组的答辩工作;519日上午完成了第7组论文多样化小组的答辩工作。 

  答辩前,我院安排了论文答辩工作专题会议;并安排了审查小组对学生论文定稿进行内容和格式上的最终审查,不合格的督促更改到位、否则将不能安排论文答辩。各组长在答辩前的分组会议后,5人一小分组;各毕业生首先简单介绍本人毕业论文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答辩组老师根据阅看学生论文了解的论文写作情况和该生现场陈述进行提问,5人一小分组的学生准备好回答后再上台继续答辩,最后答辩组老师给出评价及论文修改意见、指导学生完善毕业论文存档材料。在现场答辩的过程中,绝大多数的同学们能结合专业知识,从容不迫地回答。这种零距离的问答,彰显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在专业实习实践中的心得体会。 

    学校质量监控处安排了刘永和教授对我院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进行了全程督查,毕业论文撰写及答辩工作文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我院系毕业生的综合能力定会有所提高,为学生更好的融入社会工作实践打下坚实基础。
 
(音乐舞蹈学院 丁秀莹)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教风建设年活动专栏
地址:中国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李子园校区 电话:0739-5433203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