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陈永峰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8-06-15

 

 

 

 

近年来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为了开拓师生的艺术视野、提高师生的业务技能和实践水平,本着走出去、引进来的教学理念开展了一系列的学术交流。2018年6月14日晚7点,音乐舞蹈学院特邀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陈永峰先生在李子园校区星光剧院作了题为《浅谈当今民族声乐之个性训练》学术报告会。音乐舞蹈学院领导及师生共计800余人参加。学术报告会由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刘淮保主持。

陈永峰先生2006年参加中央电视台第十二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团体一等奖、民族唱法个人铜奖,2007年参加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大赛获民族唱法金奖,现任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研究会会长,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文学学会会员、山西青联委员、中国红色歌唱家。陈永峰先生既有扎实的音乐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舞台实践经验,他在报告会上用自己的艺术感悟告诉在场师生,在声乐演唱中每句里都要有轻重对比、强弱对比、断连对比和说唱对比,要用心琢磨,反复推敲。强调了声乐演唱的“18要”,即:歌唱要用心、练声要用情、动作要设计、表情要自然、腰部要扩张、腹部要支撑、支点要稳住、口盖要抬起、喉咙要控制、音色要好听、吐字要清晰、韵味要动人、歌词要熟读、内容要看清、模仿要杜绝、真我要自生、年轻要努力、分秒要必争。

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中,陈永峰先生通过全面深刻的理论阐述和生动形象的演唱示范,有效地解决了师生教学中的困惑,改变了某些习以为常的错误观念。他不顾辛劳,给多名上台的师生不厌其烦地作指导,并以自己的发声示范,纠正了师生们在歌唱中存在的问题。陈先生认真耐心细致的教学态度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音乐舞蹈学院 谭亚群)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教风建设年活动专栏
地址:中国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李子园校区 电话:0739-5433203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