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王琪杯”专业技术技能大赛
时间:2017-12-11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我校已故知名教授、著名书法家王琪先生“渊博学养,高洁品行”的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发现和挖掘艺术人才,促进我院音乐舞蹈各专业学生间的交流及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首届“王琪杯”学生专业技能比赛。

在我校优秀校友、王琪之子王鸣浩先生的赞助下,本次大赛经过一个月的有序筹备;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比赛采用“独唱、独奏、独舞”个人节目形式进行;选拔赛初赛共有来175名选手踊跃报名,经过各组层层选拔,共有32名选手进入舞蹈、器乐、声乐三个组别的决赛。

129日上午,本次大赛决赛在我校星光剧院隆重举行。邵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市政协原副主席黄本固,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市音协常务副主席、湖南省男高音联盟会长刘淮保,邵阳市群艺馆党委书记、市舞蹈家协会主席陈大倩,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市音协副主席金鹃飞,邵阳市文化馆副馆长、邵阳学院客座教授、市曲协副主席、星光大道优秀歌手罗建勇,莅临大赛决赛现场并担任评委。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姚紫荆、白玉汝、顾文聪分别荣获舞蹈、器乐、声乐各组一等奖,梁运源、肖芝,刘钰洁,王燕、周琦分别荣获各组二等奖,杨卓欣、朱晶、李涛,卜天天,许黛君、陈思宇、米永成分别荣获各组三等奖,曾成月、张祖耀、王诚等16位选手获优胜奖

有选手说:本次比赛活动对我们的专业技术技能有很大提升,给我们提供了较高水准专业技能竞技与切磋的平台,也把我院专业技能教育取得的成就向社会进行了展示。在大赛现场,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可以多举行各种形式的比赛活动,让大家通过舞台表演实践锻炼来切实提高专业技术技能综合能力,更好地适应社会对应用型、综合性人才的时代要求。

 

                                  

                                        (音乐舞蹈学院  丁秀莹)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教风建设年活动专栏
地址:中国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李子园校区 电话:0739-5433203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