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报道
添加时间:2014-11-26 来源:  字体:  
 
     器乐合奏 、手语舞、小合唱……710 ,在邵东县牛马司镇中心小学 ,一 台“逐梦同行 ,向快乐出发”的精彩文艺表演让观众连连称赞 ,邵阳学院音乐系的12名志愿者和150名小朋友共同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74 
,邵阳学院音乐系志愿者发挥所长 ,赴牛马司镇开展文化艺术服务。他们带来了吉他 、二胡 、萨克斯等乐器 ,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开设“音乐教室”。由于乡村在义务教育阶段的音乐教育并不完善 ,一些孩子连最基本的简谱都不会识 ,志愿者们将150名孩子按照自身基础和对知识的接收程度分为小苹果一班 、向日葵二班和高大上三班。从简谱 、五线谱到发声练习 ,志愿者们认真地上好每一堂课 ,悉心地辅导每个孩子。一开始,部分留守儿童性格比较内向 ,唱歌练习时声音都含在嘴巴里 ,志愿者们贴心地创造一些机会 ,通过游戏 、点名提问等方式 ,锻炼这些留守儿童的胆量 ,慢慢地 ,他们也都敢站在台前为大家表演了。
    
710的文艺汇演上,一群没有音乐基础的孩子展现了这一周来的学习成果 ,手语 、歌舞、合唱 、朗诵 ,出色的表演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手 语《感恩的心》更是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家长代表当场送 来“弘扬艺术 、无私奉献”的锦旗 ,对这一段时间来志愿者们的付出和奉献表示感谢。
    
志愿者李瑶说:“音乐是世界上最美妙的语言,这些孩子对音乐都有一颗纯洁、热爱的心。这些天来,我跟孩子们建立了很深的感情。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看他们,希望更多人能够对留守儿童给予关心和帮助。”

(林森 胡文杰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教风建设年活动专栏
地址:中国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李子园校区 电话:0739-5433203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