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定位

湖南省药理学会2022常务理事会暨肿瘤药理专委会2022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2-07-18

“盛夏时节逢盛会,玉兰飘香迎嘉宾”,717日上午,湖南省药理学会2022常务理事会暨肿瘤药理专委会2022学术年会在我校七里坪校区一办负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省内的90余位药理界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出席开幕式,张平校长、学会理事长刘昭前教授分别代表邵阳学院和湖南省药理学会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学会秘书长彭军教授主持。

大会开幕式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致欢迎词

张平校长代表邵阳学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对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并从办学成就、教学科研成果、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能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恶性肿瘤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多发病疾病,每年全球新癌症患者数量都在增长。我校高度重视药理研究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实施“三三六”战略,努力培养出一支专业、精干的医学类科研队伍。我校药学本科专业,是国家财政部、教育部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多年来,药学院与20余家医院、医药企业、科研院(所)共建实习基地,开展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与湖南怀仁大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怀仁大健康产业学院。他希望我校老师们虚心向与会专家学习、请教,拓宽眼界、开阔思路、提升水平。

湖南省药理学会理事长刘昭前教授致辞

湖南省药理学会理事长刘昭前教授感谢邵阳学院为承办此次会议所付出的辛劳,并盛赞邵阳人民的热情好客。他介绍了学会的“前世今生”—由湖南省药学会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升级为“湖南省药理学会”,回顾了学会成立以来在组织建设、教学科研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学会将立足湖南、面向全国,坚持学术交流平台定位,引领药理学及相关领域工作者为提高湖南省的教育、科学研究、新药开发和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刘昭前教授作学术报告

 

孙仑泉教授作学术报告

开幕式后进行了学术报告。湖南省药理学会理事长刘昭前教授和湘雅医院肿瘤医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孙仑泉教授分别围绕“肺癌铂类化疗的基因组学研究与临床个体化应用”和“病毒癌基因在肿瘤发生发展和治疗反应中的双重作用及其机制”做了精彩的演讲。邵阳学院药学院和食品和化学工程学院的师生认真听取了二位专家的报告,并与二位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第一届理事会2022常务理事会会议

随后,刘昭前理事长主持召开常务理事会议,听取了湖南省药理学会秘书长彭军教授和各专委会2022上半年工作汇报,并讨论了湖南省药理学会2022下半年换届大会等工作。

学科专业建设交流座谈会会场

在本次大会正式召开之前,我校邀请了有关专家于16日下午召开了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李金成教授主持,药学院副院长吕立华教授作了《湖南省药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汇报》,向专家们详细介绍了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我校药学专业的建设工作及其取得的主要成绩。专家们肯定了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在专业设置、课程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主持学科专业建设交流座谈会

 

与会代表合影

据悉,湖南省药理学会成立于2018年,理事长为刘昭前,目前会员超过千人,下设5个专业委员会。学会承担的主要工作是:举办全国和全省性药理学学术活动;编辑出版药理学刊物和书籍;开展药理学继续教育,向全社会普及药理学知识;开展药理学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对国家有关科技政策和经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积极提出建议,发挥咨询作用。本次年会由湖南省药理学会和我校共同主办,我校药学院承办、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协办。


常用链接:邵阳学院官网 中国知网 中南大学药学院 OA办公系统学校校历
地址:邵阳学院梅子井校区2号实验楼二楼 电话/传真:0739-530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