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药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时间:2020-09-11

药学院创建于1959 年,现开设药学本科专业1个。药学专业是国家财政部、教育部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学院现有专任教师28人,其中教授3人,副高以上职称12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3人,博士7人。学院现有医学化学和药学等2个实验分室,拥有高效液相色谱、气相色谱、原子吸收、红外吸收光谱仪、纳米粒径分析仪、酶标仪等大型仪器设备。2019年,学院获得省发改委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并挂牌“湘西南中药开发利用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近5年来,获国家发明专利7项,获科研成果奖1项,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精品课程1门。承担省级教学、科研课题26项,在《Analytica chimica acta》,《ActaBiochimica etBiophysica Sinica》 等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其中被“EI”、“SCI”检索18篇,主编教材15部。

近年来,我院与中南大学附属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国药集团、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怀仁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20多家医药企业、医院、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长期固定的校外实习基地13个。学院重视学生的学业发展规划,多措并举给学生就业、升学提供平台。我院是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与高校进行管培生合作办学项目的首个院校。通过校企合作项目,企业储备了管理人才,学生实现了高质量就业。学院积极引导学生考研,2020年首届药学本科生考研率达到将近20%。学院鼓励学生参加第二课堂实践,2019年我院学生获得湖南省首届医学生技能大赛二等奖。近3年,我院毕业生以素质高、技术硬备受用人单位赞誉,就业率达到95%以上。

药学【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在药物研发、药品生产、药品储存、保管、养护、监管、用药指导、药品销售等领域从事药物研究、药品生产和营销、药品分析与监管、临床用药指导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系统解剖学、生理学、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用植物学、生药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生物药剂与药物动力学、临床医学概论等。


常用链接:邵阳学院官网 中国知网 中南大学药学院 OA办公系统学校校历
地址:邵阳学院梅子井校区2号实验楼二楼 电话/传真:0739-530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