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药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时间:2019-04-22

药学院创建于1959 年,是邵阳学院医学类办学历史较长的学院之一,已培养毕业生近万余人。现开设药学本科专业,在校学生712人。药学专业是国家财政部、教育部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

药学院教学科研实力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8人,其中教授3人,副高以上职称12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3人,博士5人。学院现有医学化学和药学等2个实验分室,拥有高效液相色谱、气相色谱、原子吸收、红外吸收光谱仪、纳米粒径分析仪、酶标仪等大型仪器设备。学院重视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5年来,获国家发明专利7项,获科研成果奖1项,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精品课程1门。承担省级教学、科研课题22项,在《Analytica chimica acta》,《ActaBiochimica etBiophysica Sinica 等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其中被“EI”“SCI”检索16,主编教材15部。

近年来,我院与益丰大药房、老百姓大药房、中南大学附属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国药集团、湖南怀仁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湖南达嘉维康医药公司、湖南省湘中制药厂等20多家医药企业、医院、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长期固定的校外实习基地13个。其中与湖南怀仁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办学,共建怀仁大健康产业学院,建立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专业教学与岗位能力的“无缝”对接。近三年毕业生以“技术硬、素质高”备受用人单位赞誉,就业率达到95%以上。

 

药学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具备健康的身心和积极的思想以及良好的文化素质,拥有团队协作精神和有效的沟通能力,具有继续学习和不断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具备灵活运用药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能力,能科学地进行药物研发、药品储存、保管、养护;能进行药品生产工艺、科学投料配料和质量控制;能正确指导合理用药。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系统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用植物学、生药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生物药剂与药物动力学、临床医学概论。

 

常用链接:邵阳学院官网 中国知网 中南大学药学院 中华中医网OA办公系统学校校历
地址:邵阳学院梅子井校区2号实验楼二楼 电话/传真:0739-530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