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药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时间:2018-11-24
   药学院现设有药学1个本科专业和药学、药品经营与管理2个专科专业。药学专业是国家财政部、教育部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

药学院教学科研实力雄厚,现有专任教师46人,其中教授16人,副高以上职称26人,硕士生导师3人,“双师型”教师34人,省优秀教师4人。有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精品课程1门(药理学课程)。近5年来,获国家专利发明5项,获科研成果奖4项,教学成果奖3项,承担省级教学、科研课题52项,发表论文216篇,其中SCI论文26篇,主编教材15部。

药学院与益丰大药房、老百姓大药房、中南大学附属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国药集团、湖南怀仁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湖南达嘉维医药公司、湖南省湘中制药厂等20多家医药企业、医院、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26个校外教学实习实践基地、研发中心、成果转化中心和技术服务中心,培养学生的时间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药学院建立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岗位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实现专业教学与岗位能力形成的“无缝”对接,教学质量高,毕业生以“技术硬、素质高”备受用人单位赞誉。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率高,2018届毕业生中85%以上的学生于上市企业,就业率达100%。药学专业(专科)毕业生在湖南省“专升本”统一招生考试中录取率居全省首位。


药学专业(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健康的身心和积极的思想以及良好的文化素质,拥有团队协作精神和有效的沟通能力,具有继续学习和不断获取新知识的能力。适应药学发展趋势,通过五年的工作实践,具备灵活运用药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能力,能科学地进行药品储存、保管、养护和处理变质药品;能进行药品生产工艺、科学投料配料和质量控制,分析和解决生产中出现的质量问题,并创新性地提出解决方法;学会用法律规范自己和公众的用药行为,并能正确指导消费者合理用药。

主要课程: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系统解剖学、医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用植物学、生物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生物药剂与药物动力学、临床医学概论。


药学专业(专科三年)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药学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应用所学知识在从事药品调剂,合理用药,药品生产,药品检验,质量控制及药品营销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分析化学、药理学、药物化学、生药学、药剂学、药物分析、临床医学概论等。


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专科三年)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药学知识和药品市场开发、药品经营、药品养护、企业管理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药品采购、仓储配送、药品市场开发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医药商品学、药品市场营销学、医药电子商务、药品储存与养护、药理学等。


常用链接:邵阳学院官网 中国知网 中南大学药学院 OA办公系统学校校历
地址:邵阳学院梅子井校区2号实验楼二楼 电话/传真:0739-530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