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之窗

妙手生花,登峰皂极——药学院举办第一届“材思料想”手工制作比赛
时间:2019-10-14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外实践生活,打造药学院药学文化氛围,引导学生更好的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20191013日晚上6点,药学院在七里坪区济世楼北303室和304室举办了第一届材思料想手工皂制作大赛。
    本次比赛共有一百多名选手组队报名参加。根据比赛规则,在正式比赛开始前,所有参赛成员先集中到308教室学习制备手工皂的理论知识,并观看制作视频了解手工皂制作步骤和实验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各队选手领取实验材料有条不紊地进行手工皂制作。同学们首先将皂基放到量杯中进行溶解、搅拌,加入自己喜欢的颜色、香味,然后倒入喜欢的模具中添加药用植物进行纹饰,最后风干制成透明皂。各组参赛队员们忙得热火朝天,大家相互交流、合作,力求将自己队的比赛作品完成得尽善尽美。通过评委现场评定,最终,“白给战队”等10支队伍入围复赛,这些队伍的作品将由药学院所有学生通过易班网线上投票来决定比赛的最终结果。 
     此次比赛,既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及创造性思维,也让大家学会活用理论知识于实践中,通过团队协作的方式,加强同学间的交流,增进同学间的感情,有效提高合作意识、竞争意识和环保意识。
            
             
                                                                                               文/张红萍 向馨萍 凌芷青 

/张继根 郑和飞


常用链接:邵阳学院官网 中国知网 中南大学药学院 OA办公系统学校校历
地址:邵阳学院梅子井校区2号实验楼二楼 电话/传真:0739-530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