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药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制度
时间:2019-08-14
药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制度 
 
 

   第一条 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宿舍管理制度,不得私自留宿外来人员,如有特殊情况,需向生活部提交书面申请,报到学工处宿管科,经批准后方可留宿,未经批准而擅自留宿外来人员者,扣个人德育分0.5分/次处罚。

   

   第二条 干扰、阻碍执行公务或无理辱骂,殴打学生干部者,一经核实,扣个人德育分0.2分/次。

   

   第三条 周日至周四21:45各寝室按时就寝,查寝时,寝室人员必须到场,未到者后果自负。若有在查寝时间内外出,必须把身份证、学生证放在站岗人员处抵押,并在22:15之前回到寝室。

   

   第四条 对晚归的同学扣个人德育分0.5分/次,并且给予通报批评。对夜不归宿的同学(一周超过三次晚归按夜不归宿处理),扣个人德育分1分/次,并上报学生工作处,且给予通报批评(特殊情况外),生活部查寝时间为21:45,在此时间全校人员必须在宿舍内含本部门人员检查,晚归者必须拿出自己的相关证件(身份证、学证)到各栋负责人处消除记录,22:15以后不给予消除记录。

注:晚上10:15至第二天早上后一律记晚归,第二天早上没有回来记为夜不归宿,名单一同上报宿管科,一周超过三次晚归按夜不归宿处理。一学期三次夜不归宿开除学籍,留校察看。


   第五条 违纪物品者(热得快,电饭煲,电饭锅,酒精炉,电热水壶,电热杯,电烤炉,电熨斗),一经实查校部减1分/次,院部减0.5分/次。

宿舍十一点半后不许大声喧哗吵闹。


   第七条 每周二固定院部普查卫生,凡是被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的同学,扣个人德育分0.1分/次,院不合格寝室全寝扣分0.2分/次,校部不合格寝室全寝扣0.5分/次。文明寝室每个月评选一次,被评为文明寝室的寝室每人加综测0.5分(可以累计叠加),还有学校颁发的文明寝室奖金。

注:院部卫生检查一寝室有四床未叠被子,也包括床上玩手机,直接算不合格寝室,校部一床直接算不合格,

  

   第八条 校部查出违规使用违纪用电器扣个人德育分1分,院部查出违规使用违纪用电器扣个人德育分0.5分/次。


   第九条 饲养具有攻击性,带有细菌病毒,影响卫生,影响宿舍其他人休息的宠物(如:狗、猫、蛇、鸟、鼠等)扣个人德育分0.2分/次。


   第十条 聚众赌博,一旦查出扣个人德育分0.2分/次。


常用链接:邵阳学院官网 中国知网 中南大学药学院 OA办公系统学校校历
地址:邵阳学院梅子井校区2号实验楼二楼 电话/传真:0739-530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