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药学院党总支学习“二十大”情况报告
时间:2022-10-20

根据学校安排,药学院党总支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报告如下:

一、精心安排,分类组织观看二十大

药学院党总支针对实际情况进行了如下安排:1.药学院教工党员在二办401党员活动室观看二十大直播;2.药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梅子井教学楼南301观看二十大直播;3.药学院学团安排了20、21、22级600多同学分别在济世楼南409、309、308观看二十大直播。


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报告分为十五个部分,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讲解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要求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总书记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寄语二十大

二十大报告是一场精彩的思政课,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感受很深。大家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备受鼓舞,祝愿国家繁荣昌盛。教工党员表示,将继续坚持岗位,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表示,听从党中央号召,认真学习,不断锻炼本领,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听党话、跟党走,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三、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

2022年10月16日下午14:00,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了中心组学习讨论。与会人员对党和国家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阐述了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体会。


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孙双姣认为,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怀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吃苦耐劳不断学习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红萍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让我看到了一个欣欣向荣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一直用“初心之诚、斗争之志、豪迈之笔”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中国之美、中国之富、中国之强”的壮丽篇章。党是鲜明的旗帜,党是团结的力量,凝聚起亿万人民齐心创造幸福和谐。作为一名教师,我会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学生的困难,为我们伟大的党培养更优秀的助手和后备军。

副院长吕立华认为,二十大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定标指向,我们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药学专业发展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人才培养模式需要不断改变才能适应当今社会发展。今后,我们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转变思维,通过社会需求调研和教育教学改革,探索适应社会发展的药学专业办学育人模式,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副院长曾立表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们要在教育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指导方针,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培养一批应用型创新人才,在实现民族复兴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家表示将继续学习二十大精神,并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团结合作、积极探索,为药学院的不断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以上是药学院党总支观看学习二十大的具体情况。我们会继续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并将精神落实到实处,同德同心,团结奋斗,努力开创药学院发展新格局,努力为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药学院党总支

2022年10月17日

 


常用链接:邵阳学院官网 中国知网 中南大学药学院 中华中医网OA办公系统学校校历
地址:邵阳学院梅子井校区2号实验楼二楼 电话/传真:0739-530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