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花样年华不负时光,姹紫嫣红美好未来
时间:2018-03-18

    为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邵阳学院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红萍教授为药学院与医学检验学院的女生进行了传统插花文化公益讲座,药学院辅导员谢庆也到场聆听。讲座于2018317日上午10点在七里坪校区济世楼107教室进行。

张红萍教授开场告诉同学们,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大学生不仅要学习传统文化,还要担负起传承的使命。插花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之一,它更是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一种体现。在讲座中,张教授介绍了中国的花文化、插花艺术的特点以及插花艺术分类,通过视频和图片让同学们了解到花早已渗透到中国人的生活中。在讲座过程中,张教授还组织同学们进行抢答小游戏——识花、背花诗、插花风格分类等等,并把自己插制的许多小品花作品赠送给大家。最后,张教授展示了她插制传统插花过程的视频,她希望全体女生在花样年华里好好学习,陶冶情操,不要辜负青春时光,寄语大家都有姹紫嫣红般的美好未来。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来到张教授展示的传统插花作品《姹紫嫣红》前合影留念。同学们表示本次讲座不仅让他们意识到美多生活的重要性,学到了很多插花艺术的知识,也让他们体味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认识到大学生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图为张红萍教授为同学们讲解插花艺

图为张红萍教授向学生介绍作品

/汪双

/余云珍


常用链接:邵阳学院官网 中国知网 中南大学药学院 OA办公系统学校校历
地址:邵阳学院梅子井校区2号实验楼二楼 电话/传真:0739-530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