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2022年药学院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7

  邵阳学院学院 

   

  2022学院易班工作站 

   

   

   

   

  

  日子如同白驹过隙,不经意间,一年的工作即将收尾,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药学院易班工作站的工作任务在每个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得到顺利开展,现将2022年开展的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日常工作建设                                                     

  1. 采编部 

  2022年,采编部每月推文量应达到15篇以上,每个月末进行汇总。每月紧跟学校、学院热点,结合重大纪念日、国内重大事件和节日庆典按时推出文章。但依旧存在一些方面的问题,比如文章数不达标,质量不达标等。接下来应该合理安排时间及文章数量,提高效率。 

  一月:推出6篇,未达到每月推文量,结合当月实事,推出了动员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考研、就业宣讲等活动推文。 

  二月:推出4篇,未达到每月推文量。 

  三月:推出22篇,达到每月推文量,结合当月实事,推出了篮球赛、药学院“互联网+”获奖两篇推文及女生节一篇节日推文。 

  四月:推出21篇,达到每月推文量结合当月实事,推出了优秀团支部系列主题推文三篇。 

  五月:推出29篇,达到每月推文量,结合当月实事,推出“三行情书”、“铸新淘旧,开创未来”海报制作活动、“薪火相传,旧物交换”跳蚤市场活动三篇活动推文 

  六月:推出21篇,达到每月推文量,结合当月实事,推出“三下乡”系列活动、毕业活动等8篇推文及端午节节日推文一篇。 

  七月:推出0篇,未达到每月推文量。 

  八月:推出文章9篇,未达到每月推文量结合当月实事,推出“预防流感”系列推文5篇。 

  九月:推出22篇,达到每月推文数量,结合当月实事,推出“新生入学”主题推文4 

  十月:推出20篇,达到每月推文量,结合当月实事,推出中秋节、国庆节节日推文两篇。 

2.运营部 

  运营部成员排版任务分布均匀,每人每月排版不少于5,排版推文质量明显得到提高。每月易班推文上传及时,总结及时。 

  二:活动的举办 

  1.一校一书”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发现图书馆之美”摄影及展览大赛活动。“发现图书馆之美”活动是“一校一书”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在图书馆学习休息之余举起手机拍摄了一张又一张图书馆的图片。本次活动的开展更好地鼓舞了同学们去图书馆学习,也达到了推广“书香湖南”的目的。 

  2.新生入学教育的优课课题组织新生进行新生入学教育 

  通知发至新生各班班群,活动前期的准备等。有了这些充足的准备,让活动顺利召开。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的开展,让新生们接受了大学的第一课新生按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入学教育课程及线上测试,达到完成校方认证及线上测试完成率100% 

  3.摆点招新和下班宣传定点摆点招新,下班宣传让大家了解学院易班,最终起到宣传的作用,扩大学院易班的影响力,学院易班工作站注入新鲜血液 

  4.聚焦二十大,砥砺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张书画”传情二十大主题分享活动。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以手抄报、绘画、书法、剪纸等手工作品的形式参赛,既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激发了大家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学们在创造的过程中积极上网查找与二十大相关的资料,潜移默化地加深了同学们对二十大的了解,也深刻的意识到了二十大的召开对我们国家有着重要意义。 

  5.聚焦二十大,砥砺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条Vlog”展现二十大主题分享活动。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以vlog、短视频的形式参赛。同学们在参赛作品中回忆了祖国建设的历史进程,短短的视频饱含着浓浓的爱国情感。 

  6.三行情书征集活动。爱你只用三行字表达,用三行字来表达爱,这便是 “三行情书”。三行字,一封情书,语言简练,意味深长。不论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任何触动心灵的感情都可以用三行情书来表达。然而,忙碌的我们鲜有机会表达我们的情感,这时三行情书应运而生,用简单、真诚而朴实的三句话将我们对家人、朋友、爱人等的情感倾注于笔尖,镌刻在心中。短短三行,是信也是诗。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的感恩情怀,让同学们把想表达的爱真切地表达出来。 

  7.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活动。本次活动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了解病毒的危险和危害,增强学生的防护意识,也重在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从此次疫情封寝期间感悟爱、发现爱。从而培养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成为顶天立地的人、敢于冲锋的人、无私担当的人、胸怀家国的人。 

  8.药丸树洞”活动。“药丸树洞”是药学院特色投件箱,让同学们投稿疫情期间的烦恼,老师回复稿件帮助同学们共渡疫情难关。通过“药丸树洞”这个平台,同学们积极投件,向老师倾诉生活学习上的烦恼,让老师们更加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拉进了学生与老师间的距离。 

  9.见字如唔,展信佳”一封家书活动。虽然时代在向前发展,手机逐渐取代家书,但书信仍然有它存在的意义与价值。“家书是一种特殊的语言,不仅可以传达情意,也承载着‘孝’的传统价值,饱含着深情的期待和渴望。”一封家书,将说不尽的情谊写于纸上,将温暖传递到每一位牵挂人的心中。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感恩之心,见字如唔,用书信的方式向思念的人传达最真切的情感。 

  人心齐,泰山移。如果把每个人比作一滴水,一滴水是成不了水流的,只有大家合在一起,才能形成滔滔不绝的江河。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药学院易班工作站会在每个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常用链接:邵阳学院官网 中国知网 中南大学药学院 中华中医网OA办公系统学校校历
地址:邵阳学院梅子井校区2号实验楼二楼 电话/传真:0739-530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