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邵阳学院药学院学生学业预警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01

  为了进一步加强药学院学风管理建设,深化管理的服务内涵,不断加强对学习困难学生的学业指导,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和能力、端正学习态度、深化学生对学习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对应的防范措施,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通过学业预警工作的开展,学校、家长、学生共同协作,督促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领导小组 

  组长:药学院党支部副书记 张红萍 

  组员:辅导员、班主任 

  二、实施对象 

  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学生学业预警工作由教务处、学生处负责组织,各学院负责具体落实。进入学业预警范围的学生,各学院应安排学生所在班级辅导员或班主任,以学院名义向预警对象下达《邵阳学院学业预警通知书》(见附件)。 

《邵阳学院学业预警通知书》一式四份,学生本人签字确认后的第一份学院留存、第二份送达学生本人、第三份寄达学生家长、第四份为家长反馈联,反馈回来后连同第一份由学院存档。 

学业预警一般安排在学期末或学期初补考、缓考工作结束后。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学期过程中也可有针对性开展学业预警工作。各学院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依据本办法适时开展学业预警工作。 

  四、预警对象及等级 

  五、实施意义 

  (一)、构建高校学生学业预警机制响应了落实高校教育质量工程的号召,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教育管理理念,是高等教育大众化发展阶段的迫切要求。 

  (二)、通过学业预警机制将信息及时回馈给学生家长,有利于家长与学校的信息沟通和良性互动,加强了家庭、学生、学校之间三点一线的纽带联系。 

  (三)、与高校完善学分制教育教学管理相适应,满足了学分制改革下对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需要,为高校顺利推进学分制改革保驾护航。 

  六、对于受到学业预警的学生,学院将加强督促,除安排专人谈话外,要建立预警学生管理档案,再帮助其制订有效的学习计划。谈话应保留谈话记录并由辅导员进行保管。 

  七、注意事项 

  (一)、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学业预警工作,把学业预警作为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管理,责任到人,注重过程材料的积累和保存。 

  (二)、 各学院完成与预警对象的首次谈话和预警告知工作后,应及时与学生、家长联系,组织教育引导与帮扶工作,并持续跟踪,督促学生完成学业。 

                                                  邵阳学院药学院学业发展部 

                                                         2022111 


常用链接:邵阳学院官网 中国知网 中南大学药学院 OA办公系统学校校历
地址:邵阳学院梅子井校区2号实验楼二楼 电话/传真:0739-5308282